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
       6月22日,哈尔滨石油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校长谢永利,副校长杨海清,副校长徐克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栾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德深,副校长冯研,副校长祁大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曲义厚,教务长胡文,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各部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栾敏教授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典礼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谢永利校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理事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热心帮助、全身心关爱学生的全体导师及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始终关注哈尔滨石油学院发展、支持各位同学完成学业的家长表示敬意。
     谢永利校长送给同学们三句嘱托。嘱托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他说,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确定梦想的时候,一定要放开视野,充分运用所学所思,在众多机遇与大势中寻找自己的位置,要敢于打破常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旦明确了梦想,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就请大家不管生活以怎样的方式考验你们的意志、稀释你们的梦想,都希望你们内心强大,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开拓与实现人生的新境界。
     谢永利校长嘱托同学们多读一些经典之作,提升思想的深度和广度,做一个思想独立的人。希望同学们独自地去理性认知社会与感受生活,不要让自己的头脑成了别人思想的跑马场,让自己的人生成了别人的实验田。
     谢永利校长最后嘱托大家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他说,没有情怀,难成栋梁。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即将从事的工作多是平凡的,但我仍然希望大家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家国天下为重,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在今后人生之路上走得扎实,走得更远,最终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典礼上,徐克非副校长宣读《关于2017届毕业生资格审核的报告》;刘德深副书记宣读《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对2017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的奖励决定》。70人考取研究生,每人奖励1000元;冯研副校长宣读《哈尔滨石油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表彰57人校优秀毕业生并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向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留下珍贵合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杨雪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