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培育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4年3月2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4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本次活动月的主题为“悦动心灵 悦纳自我”,开幕式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黑龙江心理应用学会理事肖淑梅教授作主题宣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宁晶,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主持。

开幕式上,彭雷主任介绍了“2024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总体安排及校学生心理联合会、各二级学院学生心理联合会分会职责。

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宁晶宣读了《关于成立哈尔滨石油学院心理联合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协会分会的决定》。

      校领导向首届学生心理联合会会长、各二级学院学院分会会长颁发聘书。

              当选的总会和分会会长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讲座最后,冯研副书记宣布我校“2024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运用积极力量及时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调整个人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肖淑梅教授以《大学生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为题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通过小游戏、真案例和心理训练的方式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师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又掌握解压方法。肖教授准确分析了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压力源及各种表现,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应对个人心理压力的策略,讲解了实用的心情卡片法、心理换位法和换视角看问题等方法,提升了学生们的心理韧性。讲座结束后肖淑梅教授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深度交流,针对目前辅导员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技术层面的指导,为辅导员提供精准实用的工作建议。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办好心理剧、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图片展及讲座等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积极调动学生朋辈互助力量,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技能,更好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