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省教育厅省消防总队联合印发《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工作安排,3月26日、27日中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做动员讲话并提出演练要求,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相关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火灾防范、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火场自救印象。

演练开始口令发出后,学生们在楼内快速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公寓门口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此次疏散逃生演练,学生们增强了应急避险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要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