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

2024年3月26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条例》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林立民主持。

校长王义宁围绕《条例》修订原因、修订内容、修订后的特点和亮点进行深入讲解。她表示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内容,聚焦新修订《条例》的各项要求,通过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段学、联系实际学的方法,切实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强化纪律意识、促进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要学用结合,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广大干部师生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靶向实施,聚焦执纪监督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实违纪情形,细化处分规定,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

副校长胡文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用《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强化人才培养的服务导向,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副校长佟宇表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严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副校长纪晓瑞表示:《条例》对于学校后勤管理、安全领域的工作者是一面镜子,时刻检视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是一座灯塔,照亮工作道路上的方向;也是一副铠甲,提醒面对种种考验时保持清醒,坚守底线。

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康平军从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精准问责的针对性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表示要强化精准问责意识,用“严管”的外在压力和“厚爱”的内在动力,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党委书记林立民总结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在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过程中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