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防疫不放松,严把质量关,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

中秋温馨,疫情突至,全校转为线上教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按照校疫情防疫工作小组的指示,协同教务处及各院(部)教学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日报制”,认真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本次疫情期间,全校2名督学及34名督导所组成的质量监控保障队伍,克服诸多困难,累计完成线上听课365次,517个教学班次,人均10.14次,推广典型案例及做法23人次,提出改善性建议35条,覆盖全校十三个教学院(部)”。

这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的基本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统筹谋划、科学安排、注重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每日汇报当日督导队伍的听课情况,分别从“基本情况、推广做法、改进建议”这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通过各院(部)教学管理人员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做到了及时反馈、及时调整、及时改正,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

线下复课以来,督导队伍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校领导的指示,配合教务部门,每日走课看课听课,重点关注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下一步将召开“全校督导线上教学总结会”,并常态化开展“教学质量简报”工作,同时结合应用型办学定位及我校的“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监控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并将会同教务、各院(部)共同持续做好质量监控工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