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师信仰教育暨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

2021年7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集体前往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师信仰教育暨实践研修活动。研修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玉玲带队,15名教师党员参加。

在首日研修中,教师们聆听了专家们讲授的以“人民至上”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教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结束第一天的研修日程后,宋玉玲院长组织参加本次实践研修的全体教师党员,围绕当日专题教学的收获、启示,如何将红色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及如何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等方面进行学习分享、集体备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将深入挖掘中国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借鉴本次学习的方式方法,采取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的模式,推动思政课教学取得更好的效果。

据了解,本次实践研修将通过情景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参训老师们浸润在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锻炼党性修养。 让老师们从内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力量,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对我们党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有更深入的认识。信“马”讲“马”,知行合一。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