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马进行时)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对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在我校中培养一批为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我校于2021年5月12日19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冯海龙以及19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彭雷主持。

    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冯海龙宣读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名单及分班情况,随后介绍了选聘的各班班主任。我校今年第一次实行小班分班制,目的就是更加增强班内的研讨,促进理论的深化,通过健全的制度建设与严格的规范管理,打造出一支觉悟性高、自律性好、执行力强的青马团队,在创新培训体系、搭建培训平台、提升培训实效等方面逐步探索出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新路。


    随后,校团委书记王锦石讲话,对经过选拔考核进入到本期班级培训的190名学员表示祝贺,接着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思想理论根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思想进行透彻的学习,深刻的领悟,积极的实践,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珍惜在青马班学习的机会,端正学习的态度,共同探讨交流,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从自身思想,学习,生活的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做了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党史专题培训。杨宏书记通过党史中几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了解党史后更加坚定跟党走两个部分进行讲授,使学员们深刻的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人民富裕起来了。同时,她还从明晓事理、增强自信、崇尚品德、身体力行四个方面应如何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讲授的内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我校接下来将在五月份一个月的期间,通过专题讲座、党史校史馆参观、素质拓展、集中研讨和成果考核五大模块从多角度、多方面,从理论到实践多环节进行培训和考核,以提高我校青年骨干的各方面素质和能力。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