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近期,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省内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为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提出以下倡议和防控指南,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巩固新冠肺炎预防措施,注意卫生,养成习惯。寒假居家期间,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清洁消毒、社交一米线、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尊重自己及他人健康,履行社会责任。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外出就餐时一人一具、分餐分盘。不参加聚会及大规模聚餐,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护。

科学合理安排居家时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居家期间,要注意预防近视,多进行室内运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科学合理膳食、健康规律生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相关健康问题的预防和健康管理,推动形成健康生活习惯。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家、不走亲访友、不出城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

二、遵守规定 , 坚持日报,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

全校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学校的各项防疫通知及要求,每天十点前完成“钉钉”健康打卡,如实汇报当日的健康状况和所处位置等信息,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离校不离线,保持电话 24 小时畅通,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省市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 14 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学校。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除及时上报社区外,也请及时上报学校。返校开学也需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后,按照学校要求和规定返校报到。

三、弘扬科学,防范谣言,科学掌握防控知识。

全校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最新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等,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与举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利用假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在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和抗疫志愿活动时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规范和属地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安排,如遇疫情变化应立即停止活动。同志们、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国家在特殊时期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感谢全体师生员工与学校并肩守望,共克时艰,科学防疫,慎终如始!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恬静祥和的寒假及春节!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