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哈油要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

11月9日至12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现场考察。

11月9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教育部评估中心项目管理员兼秘书、校领导以及部分党政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见面会。柴维斯校长从历史沿革和学校概况、评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办学取得的一些成绩、努力方向及实施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见面会后,专家集中考察了我校图书馆、艺术楼演播大厅、工科专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等场所。

评估期间,专家组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校企合作单位考察、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我校转设以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11月12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反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莅临我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理事长谢永利、全体校领导、党政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徐可为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徐可为首先通报专家组进校四天来的考察情况,并代表专家对学校自启动评建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归纳提炼。徐可为组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领导体制完善,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思路清晰,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二是学校遵循三基本要求,聚焦教学中心工作,持之以恒的以评促建,基础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三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素质教育形成了较好的特色。随后,专家组每位成员分别就进校考察过程中的感受体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切实中肯地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反馈后,校长柴维斯作表态发言。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四天来严谨高效的工作、客观公正的评价和专业高超的水平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在发言中谈到,专家们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情况讲的透,问题点得准,方向指的明,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又一笔宝贵财富。学校诚恳接受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系统梳理总结,建立整改台账,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倾力推进全面整改,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专家们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让党和国家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家长学生喜爱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最后,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合格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检视,也是推动和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希望学校能够着力推进评估整改,认真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评估及全面指导,是我校办学发展历程上的又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校将在评估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愿景和办学目标!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