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名师评审会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02     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主楼32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名师评审会。副校长胡文,校督学于惠力、邱子健,教务处处长张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本次会议评委。会议由副校长胡文主持。

经过前期准备和筛选,共有11门课程、3个团队及4位教师参与申报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务处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采取负责人汇报,评审专家现场提问、评议、打分及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审。

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育人目标、实施思路、创新点进行汇报;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教学名师主要汇报课程思政设计情况、教学特色及下一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设想等方面的内容。

根据评审专家打分及投票情况,确定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11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3个及教学名师4人,推荐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1位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参与省级评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学校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确立了课程育人导向的工作目标。学校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项立项工作,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旨在深入挖掘拓展各门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