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留学生文化课之中国传统服饰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

12月18日,留学生文化课之中国传统服饰在艺术楼开讲。活动通过汉服文化讲解、汉服舞蹈欣赏、传统服饰体验等环节,让留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服饰,了解丰富多彩、文明进步的中国。

刘芳欣老师以朝代为轴对留学生首先讲解了汉服的起源、传承、发展历程以及汉服的形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了加强留学生对汉服文化与历史的理解和学习兴趣,老师将不同国家传统服饰进行对比,并讲述了我国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代父从军忠孝节义的事迹,来引起接下来对唐、宋、明、清,四个朝代服饰的着重介绍。

在服饰体验环节,学生现场体验试穿,感受不同朝代的传统服饰特点。老师向留学生讲授了中国古代的拱手礼、拜礼、揖让礼等传统基本礼仪。并告诉大家,中国古代礼仪非常庄重,通过学习礼仪来了解中国,帮助留学生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个真正知礼懂礼的人。

在学习礼仪后,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多个主题的历史情景剧。留学生纷纷换上自己喜欢的角色服饰开始排练。同时通过情景剧融入古代角色,在潜移默化中帮助留学生理解懂礼仪、明孝悌、立远志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课程目标。

我校十分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传统服饰体验使留学生们更加了解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深刻内涵和无穷魅力,对中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