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OBE理念培训系列报道之五】我校举办“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反向教学设计与实施”微型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

10月27日下午、28日全天,学校邀请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李笃峰主任,来我校进行了“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反向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培训。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我校教学团队带头人及主要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李主任介绍了OBE理念下的课程建设、课程内容的解构与重构、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以及基于成果导向与工作过程系统化理念的有效教学、学习效果评价设计与实施。

培训过程中,李主任以问答、师生对话、小组协作、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教师们交流互动,各组教师积极思考、讨论、分享,完成了“反向教学设计单”的设计工作。教师们反映通过此次参与体验,他们对以学生为中心的反向教学设计的每一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结束后,欧亚学院首席培训师戚世梁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参训教师要勇于尝试、勇于创新,注重推广辐射,带动更多教师投身到教学改革中。

最后,我校副校长冯研做了发言,他首先对欧亚学院两位培训专家表达感谢,对各位参训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给予肯定,希望参训教师充分理解OBE理念,通过教学团队运用OBE理念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让老师们的“改变”带动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学校良好教育教学氛围的创建。

本次培训在教师中反响热烈,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们对课程设计建设的创新意识,对我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