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事迹
 

  

姓名:龚前进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

实习企业: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龚前进。目前我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从事生产操作员外操工作。在实习工作中,经过公司一个月的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下,我们了解并逐渐掌握该装置的流程,设备现场位置,及各装置流经的物料及作用设备装置的清理、氮气吹扫等。通过实习,我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也让我了解到知识面的匮乏,理论知识的不足让我在遇到问题时感到束手无策,这也让我在日后对于化工专业知识应该更加深入的学习。同时我感谢工作期间班组的班长及同事对我的帮助,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实习机会。同时也感谢辅导员在实习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姓名:郭源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 2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南通)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七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郭源。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量管理处制样工作岗位,从事生产制样相关工作。走上社会之后,如果不能尽快适应中天钢铁集团工作岗位,必定会被残酷的社会淘汰。既然走上职场,就必须严格遵守中天钢铁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所以,在执行质量管理岗位有关业务时一定要谨慎细心。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同事还有带我的师傅。最后感谢在我实习过程中照顾我的同事,同时也谢谢我的老师和导员。

  

姓名:黄兴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1班

实习企业:盛虹石化集团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黄兴。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从事厂区外部操作工作。通过一个半月的集中化工生产培训,我对化工厂内部的种种专业化的装置和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通过公司专业化的集中培训,在这一段时间里面,我对化工行业的了解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我们部门的各种装置,各种化学工艺学习很是到位。感谢工作期间学校导员对我工作上的关心,感谢企业导师对我的工作学习方面的教导,感谢我的同事对我工作上的帮助。

  

姓名:焦怡颖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浙江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学生焦怡颖。目前我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操作工工作岗位,从事基本学习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内操,现在处于内操的学习阶段,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基本知识。通过实习,我提高了学习能力和安全意识,在化工厂工作,没有什么比安全更为重要的了,许多学习和案例都在告诉我们,安全大于一切。最后,很感谢学校给我的实习机会,感谢辅导员老师时常关心我们,感谢指导老师在实习工作方面的指导,感谢工作期间班组里的师傅们对我工作方面的帮助。

  

姓名:金丽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学生金丽。目前我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液体成品港储部液化码头工作岗位,从事内操工作。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和单位的同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工作的时候也是认真谨慎。这次实习虽然有酸甜苦辣,却让我在社会中学到了很多学习期间无法了解的社会经验,这对我来说是最宝贵的东西。感谢学校给了提供这次实习机会。感谢实习期间给我提供帮助的师傅和同事,感谢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给予我的引导和帮助。对此种种我将铭记于心,砥砺前行。

  

姓名:孔令璇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3班

实习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班学生孔令璇。目前我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储运事业部工作,从事液化码头中控一职。通过这一阶段的实习,从入门的一无所知但现在的知识一点点积累,学到了很多关于工作的经验和基础知识这对我而言都是十分宝贵的。在学习期间,我们大部分进行的都是一些理论知识的学习,但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更多的是实践操作,需要掌握的知识也是在日常工作中越来越多。最后,我想感谢学校和公司给了我这样一个好的实习机会,还要感谢我的辅导员马志强老师对我们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关心,和我的指导教师张晗对我的实习工作中的指导,最终感谢在工作中赐予过我帮助的所有同事们。

  

姓名:兰田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学生兰田。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从事化验员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PTA的各项检测工作。通过实习,我提升了很多。进入公司进入企业的时候,虽然有点迷茫,我们每作为一个大学生,都渴望乐观进取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随着在企业实习时间越长我能学到的越多,感谢大学期间对我耐心教导的辅导员马志强老师和实习工作期间的班长。虽然工作与上学是不一样的。但我希望,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热爱生活的心,加油努力!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班

在校职务:院生活部负责人

实习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公司

从事岗位:操作工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班学生李兵。目前我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在是浙石化储运事业部液体成品港储部的一名外操。

通过这次的实习,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受限空间作业,这使我学习的态度更加端正,目标更加明确,团队意识得到了增强。

最后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师傅,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教育和指导,感谢企业领导对我的栽培,我一定不负众望,争取在学业和事业上都获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