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事迹
 

  

姓名:王慧超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江苏宏威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王慧超,目前我在江苏宏威化工有限公司担任POSM外操职位。到公司我接受了一个月的安全培训,然后对装置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学了PID图、装置流程图等,学习中离不开工程师和班长的帮助在实习之中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缺乏实践经验,缺乏对相关行业的标准掌握。所以我常提醒自己一定不要怕苦怕累,在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实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灵活采用更有效的方法。最后,我还要感谢学校为我们安排的这次实习的机会,更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同学的照顾。

  

姓名:杜明举

所在班级: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

实习企业:维健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9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学生杜明举。目前我在浙江省杭州市维健商务咨询(杭州)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人力资源部门岗位,从事组织发展培训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负责线上线下培训工作。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体会,希望通过本次实习能够达到在校期间综合理论的再学习和应用,力求活学活用并掌握书本以外的知识,增长和扩充知识面,增加对社会的接触,为下一步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感谢实习期间对我细心解惑的老师,感谢对我无限关心的同事,感谢工作期间我的上级领导对我学习,工作方面起到的莫大帮助。

  

姓名:霍嘉昕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 1班

实习企业:哈尔滨市双城区试验示范鱼种场

实习时间:2022年九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霍嘉昕。目前我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试验示范鱼种场进行实习,现处于水产实验员工作岗位,从事水产实验员工作。

通过这次实习,我了解到了水产的工艺流程,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从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相应提高,在社会上也要善于与别人沟通。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习,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感谢工作期间老师对我在专业技能操作和生活方面的帮助,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企业员工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也感谢企业导师的详细讲解和悉心指导。

  

姓名:卢思雨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 1班

实习企业: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卢思雨。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虹威项目部工作岗位,从事操作工工作。为了学习工作岗位知识,我严格要求自己。慢慢的我觉得作为一名设备人员除了需要具备专业人员的基本条件外,还有自己特殊的知识修养、技能修养、品德修养、作风修养。

感谢公司事先对新进员工的培训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培训计划,培训期间领导们关心、培训讲师细心的安排和新老员工积极的配合下,工作期间学校指导教师对我生活方面和学习方面有很大帮助,也特别感谢学校为我提供实习单位。

  

姓名:窦爽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窦爽。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操作工工作岗位,从事内操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负责安全相关的工作。

感谢工作期间侯欣妍老师对我实习方面提供的帮助,给我答疑解惑。感谢辅导员在对我实习工作的关心,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实习平台,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感谢公司人员对我工作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