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事迹
 

                              

姓名:李彤彤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学生李彤彤。目前我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操作工的工作岗位,从事操作调整的工作。

通过毕业实习进入社会,我深刻的意识到,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起的重要性,用实践来检验真理,让我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事务的潜力与基础的专业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学习,志存高远,不怕任何困难,这样我们才能像火箭一样一直向上飞翔,直到冲破天空,勇往直前。

最后,我要感谢我亲爱的学校对我的帮助和每个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坚持梦想。

                       

姓名:林佳琦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 1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七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一班学生林佳琦。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管工作岗位,从事仪器分析工作。通过实习,让我改变了很多。

最后感谢工作期间指导老师和师傅对我生活和专业方面起到的帮助。因为出入职场的关系有时候处理不好学校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时常忘记学校布置的一些任务,实习老师也会很耐心的提醒我们。我一定不负众望,继续奋进前行!

                      

姓名:刘鹏渤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 1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刘鹏渤。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机修工段液压工作岗位,通过实习,我提高了使用办公软件的能力。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在焦化厂机修工段学到了很多,在学习期间也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我们自己提高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做到自我保护。

感谢工作期间领导和师哥们对我工作方面的帮助。也感谢学校能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实习机会。感谢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培养,我定会不负期望,努力工作,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姓名:吕微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2班

实习企业: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吕微。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EO副操工作岗位,从事EO副操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我们巩固、扩大和加深了从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实习生活是大学生活的延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来自学校和企业培养和信任,在学校中有老师教授给我们专业知识,让我们拥有了足够进入岗位的知识储量,更感谢学校和企业的信任让我可以进入盛虹石化进行实习。通过此次实习,我最要感谢的一位人是我们的导员马志强老师,另一位是我的代班师傅,在此对所有指导过我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姓名:马绍娟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 1班

实习企业: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马绍娟。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长沙镇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管部工作岗位,从事化验员工作。

在这次实习过程中,我们碰到很多问题,有的是我们懂得的,也有很多是我们不懂的,不懂的东西我们要虚心向同事或领导请教,当别人教我们知识的时候,我们也应该虚心的接受,不要认为自己懂得一些皮毛就飘飘然。通过实习,我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谨慎程度。现在做事,不仅仅有需心求教的态度,还懂得取长补短。

最后感谢学校给予的平台,学院老师提供的帮助以及辅导员马志强老师的关心和建议,让我没有害怕从大学生的身份变成员工。感谢企业班组组长和师傅对我的教导和培养。

                      

姓名:马心雨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1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一班学生马心雨。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干熄焦中控工作岗位,从事中控工作。

此次实习让我感触很深的一点就是:大学生毕业工作,要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能好高骛远,同时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工作的环境往往和大学环境截然不同,大学生活是轻松的、舒适的;而上工作岗位,那种氛围将不复存在,伴随着的将是紧张、忙碌、竞争,有的环境可能还会比较艰苦,不爱岗就下岗,很有道理。

感谢学校给的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在自己的工段得到师傅,领导的认可,学习到很多知识,也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对我的帮助。

                      

姓名:孟子微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3班

实习企业:依兰县同达冷冻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班学生孟子微。目前我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同达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食品检验工作岗位,从事质量检测工作在实习工作。

通过实习,我提高了化工机械与应用的实际操作,在日后对于化工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应该继续学习,结合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进行熟悉掌握技能。这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同时也是一个实践伴随着丰收的实习。作为一名学生,在遇到难题的时候,向他人虚心求教,不懂就要问,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是始终要坚持的学习态度。

感谢工作期间马老师和彭老师对我在实习材料和报告方面的指导帮助

                      

姓名:米琦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3班

实习企业:中天科技海洋系统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三班的学生米琦。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科技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实习,现处于质检岗位,从事车间项目产品质检工作。

虽然我是读的化学专业,但是不对口实习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大影响,而且拓宽了我的知识面,正所谓既来之,则安之,相对来说我目前还是比较满意现在的工作强度的,而且在这边实习我也学会了装配步骤,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也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

感谢中天科技海洋系统有限公司给了我实习的机会。成为我一辈子的永恒的记忆。我会继续努力的去完善好接下来的事情,我都会努力的克服困难,让自己成为一名各方面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