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事迹
 

  

姓名:肖韵琳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1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1班学生肖韵琳。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交换机工作岗位,从事交换设备的正常运行以及辅助设备的正常运行工作。

虽然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我发现我已经渐渐的将一部分的学生思维转换到了职场思维,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

最后,感谢工作期间中天钢铁帮助我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也感谢哈石油提供的平台。

  

姓名:杨明远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1班

实习企业: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1班学生杨明远。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我在公司中担任POSM项目部操作工。

经过这次实习,我不但中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校里所没有提及的知识,还改变了我的就业观,让我有了一个更加正确的就业观。

最后,感谢工作期间学院对我在实习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帮助。

  

姓名:杨宇涵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

实习企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一班学生杨宇涵。目前我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操作工的工作岗位。

在实习期间我深刻的意识到,大学期间进入工厂实习并接触社会是很有必要的。这能开拓视野,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达到锻炼能力的目的。

最后,感谢工作期间师傅陈攀龙对我画图方面起到的帮助,也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对我的帮助。

  

姓名:边莉坪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

实习企业:汉伯特(深圳)精密传动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学生边莉坪。目前我在广东省深圳市汉伯特(深圳)精密传动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商务工作岗位,从事商务工作。

在实习工作中,主要负责与合作伙伴联络处理商务事件请求,包括处理订单、核算返款等。通过实习,我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自己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质,以利于养成良好职业道德。

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教育,感谢公司给了我实习机会,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实习平台,更感谢公司管理和同事给予的帮忙,感谢领导和各位管理层对我工作的支持。

  

姓名:曹新博

所在班级:2019级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

实习企业: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10日——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班学生曹新博。目前我在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钳工工作岗位。

此次实习非常有意义,虽然很苦很累,但确实学到了不少专业技能知识。在和钳工师傅们聊天中,也学到了许多他们的工作经验。我们这些年轻人刚刚参加工作时,不管工作有多艰难一定要耐心,沉住气,不要一上岗看到工作有点累、有点艰难就不干,这样做是不明智的,也是不正确的。首先应该学会掌握工作经验,学好真正的技术知识,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师傅给了我这么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来锻炼我的意志、培养我的能力。

通过实习使我明白了不管在哪里工作,不管工作有没有自己想的好,我都会坚持干下去,努力去做到。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细心地教导,感谢学校给我步入社会的平台,感谢工作期间经理和师傅对我在工作中的帮助。

  

姓名:纪秉慧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

实习企业: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学生纪秉慧。目前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质量管理部工作岗位,从事化产分析员的工作。在实习工作中,主要做水质分析工作,具体内容如下:水样主要是从其他部门送过来的,主要检测的项目有电导率、PH、浊度、碱度等。

通过实习,我学会了精准滴定,并准确算出数据,对于化学有关专业知识应多学习,多动手实际操作,同时实验室里工作要注意安全,劳保要佩戴整齐,带好护目镜防止药品进入眼睛,做有刺激性气味的实验要戴好口罩、手套。

感谢工作期间班组长还有一起工作的同事对我工作方面起到很多帮助。

  

姓名:孟相宇

所在班级:2019级 环境工程专业1班

实习企业: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7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1班学生孟相宇。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EO外操工作岗位,从事外操工作。

此次进入企业实习,我严格遵守公司规矩,不投机取巧,并认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并应用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学习都有所提高,认真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吃牢、吃透,以防在日后工作中产生学术上的障碍。我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相关操作,工具要摆放整齐,保持现场卫生清洁,争取做到完美的实践和理论的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各个方面都需要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做事负责。

感谢工作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帮助。在往后的工作中要有自驱力,不断学习,勤于思考,认识自己的不足,完善自我,与同事友好交流,相互学习。我需要学习的相关专业知识还有很多,在以后的实习过程中要不断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来充实自己,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姓名:陶宇

所在班级:2019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班

实习企业:江苏虹威化工有限公司

实习时间:2022年8月——至今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班学生陶宇。目前我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虹威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外操工作岗位,从事巡检和取样工作。

实习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的东西,这些都是我在学校里和课本上找不到的,现在我们即将踏入社会,这些实践性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让我们脱离了书生的稚气,增加了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对知识的更深入的了解。

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无私地为我答疑解惑。感谢学校为我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工作期间带班班长对我理论基础知识方面帮助,同时也感谢同事对我实习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