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试讲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化学工程学院于8月19日上午在二教309教室组织了本学期的试讲活动。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昕、副院长彭殿宝、主任教授史克英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试讲活动。

按照惯例,本次活动共有石金娇、陈东雪、侯欣妍、陈朔、程杨、王磊6位新上课和上新课的老师进行试讲。试讲采用说课的方式,时间大约10分钟左右,其中3-5分钟时间主要讲授课程在专业体系中的地位、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过程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等相关内容,5-7分钟时间选择课程中的某一章节进行讲授。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学院领导、主任教授、各系主任均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讲授方式、课堂风格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对各位教师在试讲中展现的优点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完善建议。还就授课PPT的制作、课程的导入、互动的开展、怎样更好地将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以及教学的完整性及创新性方面等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试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尽快掌握教学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高质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开学初的试讲活动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为教师间的教学经验分享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资梯队建设,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