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龙江“四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魅力。2024年3月22日14时,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本次教育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牵头开展,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北大荒青年讲师团温暖、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王立志进行主讲。

  

三位主讲人的深入讲述,使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到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不畏艰难、舍生取义的东北抗联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为国争光、自力更生、求真务实、胸怀全局的大庆精神;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埋头苦干的铁人精神。龙江“四大精神”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时代记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战胜困难、再铸辉煌的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魅力,凝聚其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弘扬四大精神,激发信心、凝聚力量,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