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校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专业评估工作
 

为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准确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哈尔滨石油学院2023年专业评估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2024年3月19日下午,以王玉文教授为组长的学校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专业评估工作。

根据评估方案要求,学院各专业已经参照评价指标进行了自评工作,形成了《专业自评报告》、《2024-2025年专业建设规划》、《学生专业满意度调查报告》、《学生专业就业数据分析报告》等4份报告材料。在评估现场,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的专业负责人依次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自评情况。专家组根据自评汇报情况,并结合专业评估材料,对我院三个专业近年来在专业规划、科研水平、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专业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招生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昕院长代表学院进行表态,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订详细的整改措施,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学院各专业将发挥既有优势,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