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我院与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次校企深度合作交流
 

为提高“3+1”企业综合实习及就业工作质量,探索现代产业学院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6月3日下午,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总经理助理兼内蒙古鑫环招聘总监薛智栋、内蒙古鑫环人力资源部经理周志峰与我院进行第三次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昕、党总支书记张艳丛、副书记赵婧、能源工程系主任王智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罗海斌、化工实验中心主任许伟锋、化学工程系教师华超一行人陪同参观了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参观过程中,实验中心许主任、能源工程系王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罗主任和化学工程系华老师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的实验课程开设内容、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等。

  

  

参观后,校企一行人在第二教学楼化学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会上,校企双方就“3+1”企业综合实习及就业工作、现代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杨昕院长以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目标,对教学工作、“3+1”企业综合实习工作及产业学院的建立等,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内容的调整、企业综合实习的质量保障、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艳丛书记就企业综合实习的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学院希望校企双方共同育人,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内蒙古鑫元总经理助理兼内蒙古鑫环招聘总监薛智栋表示,企业非常愿意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与校方共建产业学院,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他提出,将企业需求的课程融入学生培养方案中,同时可以通过选派企业工程师到学校授课、邀请专业教师到企业参观学习、校企共建课程等形式,从而达到培养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目的;另外,薛总监还非常认同校企“双导师制”指导毕业论文的模式,下一步与学校共同交流学生的选题及指导工作。

最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定向培养、企业综合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共建工作均达成了共识,并在会后举行了校企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此次校企双方再次深度交流,参观实验室深度了解我院学生培养过程,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及七月初“3+1”企业综合实习学生入企工作,双方授牌“人才培养基地”及“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缔结携手奔向新能源未来发展的契约。校企双方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发扬铁人精神,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群策群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