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告

    发布日期:2014-07-10     作者:     点击:

    遵照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实现开放办学、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国际化、区域化人才”的指示决定,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和个人自愿报名的原则,学院对外语系俄语专业大二学生进行总体评估和选拔,最后经学院批准张怀志等21名学生作为我院首批赴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留学一年的出国留学生。按照我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外事处商谈结果,本期赴俄留学生将于8月末启程赴俄。在此,让我们向张怀志等21名同学表示最诚挚祝贺!
    中俄交流合作具有悠久历史。在全球化背景下,为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顺应中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大潮,加强中俄高等教育合作,培养区域化、国际化人才满足社会和市场对俄语人才、尤其是流利俄语口语人才的需求,把学院办成国际化开放型大学,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俄语语言技能,亲身感受和体验俄罗斯社会、文化和风土人情,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人才培养的大学责任和使命,受学院谢永利理事长委托,我院王玉文院长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曹廷军处长代表我院于今年5月份出访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经过两校领导的认真友好洽商,双方签订了联合培养学生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俄方同意从2014年开始每年接受我院选派部分学生赴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学习一学年(两个学期),以后将陆续实现两校互派学生到对方院校的有关专业学习深造。本次所选拔的22名学生就是中国哈尔滨石油学院与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合作项目内容的一个组成部分。
    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家重点大学之一,始建于1938年,座落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首府赤塔市。学校设有7个学院和1个培训学院,在校生20000余名,开设有60多个本科专业,20余个研究生专业和近10个博士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较高,在国内外有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该校已与我国多所重点大学建立了联合办学的合作关系。
    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开门办学,提高教学质量,服务教师、学生”的宗旨,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理念,在学院的领导下与学院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和外语技能及实际工作能力,为学生将来创、就业,走向社会,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而不懈努力。当然我们也希望作为首批赴俄学习的学生能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顺利完成学业。
    我们也希望其他系、专业的其他年级学生刻苦学习,积极争取到被学院选送出国学习的宝贵机会。
    当然,我们更希望被选送出国学习的学生家长能珍惜孩子所获得的机会,积极配合学院支持自己的子女出国学习、深造,鼓励孩子勤奋学习,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为他们能获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光辉的前程保驾护航。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14710


    上一篇:留学泰国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