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国际教育学院]我校召开2018级留学生汉语语言预科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尹润聃     点击:

    6月28日8时30分,我校2018级留学生汉语语言预科结业仪式在主楼320会议室举行。校长冯晓、党委书记焦光纯、党委副书记杨宏、副校长冯研、学工处处长宁晶、宣传部副部长王瑞、保卫处处长刁子文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研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教师、2018级留学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冯研首先对即将结业的2018级留学生表示了祝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瑞介绍了国教院的师资力量及留学生的培养方式。2018级留学生共2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蒙古国、泰国与哈萨克斯坦,国际教育学院采取创新培养模式,除了每周一次的传统文化课外,还多次组织实践活动,诸如“大手牵小手”、走进哈尔滨青年画院、与省侨联一同感受哈尔滨开埠历史等。此外,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哈尔滨石油学院留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及哈尔滨石油学院留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对留学生进行规范管理。

    会上还播放了留学生2019年春季学期的回顾相册,留学生讲述了他们这段时间的学习经历和感受。来自泰国的郑月馨说,在学习汉语的近一年时间里,她了解了很多的中国文化,结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这段时间过得很辛苦,但也很开心,她感谢所有老师对她的帮助。来自泰国的玛蒂娜说,开始学习汉语时,她觉得很困难,但在老师的帮助下,她逐渐找到了学习方法,慢慢跟上了学习进度,在这里,她交了很多的朋友,她也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给了她学习汉语的机会,希望今后哈尔滨石油学院越来越好。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谢尔盖说,刚来中国时,他对这里的生活和学习都很不习惯,但在老师的帮助下,他逐渐适应了这些,他感谢这里的老师,也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

    其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瑞宣布了《关于准予阿德丽娅同学等17名外国留学生结业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杨宏向结业同学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工处处长宁晶宣布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春季学期满勤留学生的决定》及获得满勤奖的学生名单,副校长冯研向获得满勤奖的郑月馨、宝贵及管莹三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瑞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中心的骨干成员——渠少波和刘彦彤,并由校长冯晓为其颁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随后,国际学生中心代表刘彦彤与教师代表郑玉婷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校长冯晓做结业致辞,他首先对留学生获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他们选择了哈尔滨石油学院,这是对哈石油的信任,也是所有老师未来工作的动力。冯晓校长认为,选择学习汉语是为了未来能有更多的选择。目前,中国经济的腾飞、物质文明的提高,这些飞速的发展都与“一带一路”分不开,“一带一路”使得经济更加全球化,我国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人才的聚集、经济的合作都少不了语言。冯晓校长希望这些留学生能成为“一带一路”的使者,为各国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目前,留学生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他们今后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展翅高飞、鹏程万里,有更好的未来。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