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哈尔滨石油学院迎来首批俄国留学生到校学习

    发布日期:2015-03-01     作者:     点击:

    3112时许,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一行13名学生在俄方娜塔莉亚主任和萨沙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哈尔滨石油学院。王玉文主管院长等学院有关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学生和外籍陪同教师。外事处曹廷军处长和教师及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专程赴太平机场迎接。未来半年,他们将在我院接受汉语言文学的专业教育。这是我院办学10年来首次成批接收的俄国留学生。
    在欢迎仪式上,王玉文院长代表学院向长途跋涉、不远千里来哈尔滨石油学院求学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首批俄国留学生的到来让美丽的校园更具活力、更具光彩,在学院如火如荼的建设大潮中,留学生的到来将在校史中写下具有开拓性的一页。
    “我喜欢这里”,留学生喀秋莎愉悦之情溢于言表,她通过翻译表达了对学院教师及学生热情服务的感谢,对院方提供的学习生活条件给予好评。
    据曹廷军处长介绍,应俄罗斯邀请我院王玉文院长和曹廷军处长于20145月赴俄参加第十二届上合组织国际教育研讨会,顺便成功地访问了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和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与俄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我省教育厅和主管部门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在中俄双方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已于20149月顺利选派20余名大三学生赴俄国学习。在护送学生留学期间,我们与俄方达成协议于2015年春季学期接收俄方留学生到我校学习。我们今天迎来的就是双方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中的第一批学生。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谢永利理事长关于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拓宽对外开放办学渠道的指示和要求,开拓进取,努力工作。所以,可以肯定地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陆续迎来更多国别的国际学生到我校学习。
    王玉文院长表示,由于这是我院办学10年来首次接收外国留学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举行专项会议研究留学生工作的相关事宜,从师资力量的配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管理制度的优化、教材的选用、生活环境的调配等等,都做了细致的安排。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高水平、国际化的留学生教育是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途径,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留学生教育,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高校均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分批选派部分教师、学生前往交流、学习,在留学生招生、教育教学、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大加快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