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10-15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15日,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张金学院长会见了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副校长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一行,并就教学合作和学生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还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院长助理冯研、外语系主任宋力英、国际交流中心副处长张松等学院有关部门代表陪同参观访问。

    座谈会上,张金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校长一行的来访,并对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校长长期以来为推动两校教育、文化的交流所做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领域,并在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合作领域和方式提出了设想。

    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表示,非常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的热情接待,双方可以充分利用这两个平台,进一步深化两校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校际合作。该校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动两校在其他专业领域的教学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空间,互相借鉴,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两校的教育文化交流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并互赠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纪念品。根据协议,两校将继续实施互换学生学习,开展语言进修学习项目。其它方面的交流如教师互换互访、科研合作等,也将在学生互换交流的基础上逐步推进。

    访问期间,西马托夫•安德列•阿纳托利耶维一行还参观了交流生寝室、交流生授课教室、活动中心、传媒系演播室、实验室,并与学院各部门深入交流。来宾对我院传媒系演播室建设等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并表示这对双方互派其他专业交流生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坐落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是2011年由后贝加尔车尔尼雪夫斯基国立人文师范大学与赤塔国立大学合校而成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两校多年来的合作与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合作与交流的层次和水平,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为两校间互惠共赢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