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哈尔滨石油学院代表团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日期:2015-10-27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CACIE)于20151023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教育部及直属单位,国内外各级各类知名院校、教育研究机构的领导、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等3000余人参会。哈尔滨石油学院理事长谢永利、院长助理兼经济管理系主任冯研、国际交流中心处长张松率团参加上述活动。

    已连续举办15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以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只接受海外正规院校参展、倡导现场面试、力推校际合作等特色,成为海外各个国家进入中国留学市场的主流宣传渠道,成为中国留学市场动态走向的风向标。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做开幕式发言,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与就业部长Hon Steven Joyce先生、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先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教育与宣传部荣誉主席章新胜先生受邀担任大会演讲嘉宾,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陈全生先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先生、国际科技大学校长Gregory M.ST.L.O’ Brien先生、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姚义纯先生、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 Kavanagh先生围绕年会主题从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教育创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会议期间,谢永利理事长一行还参加了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一带一路”中外合作办学等分论坛。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年会由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三部分组成。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云集众多国内外教育界知名人士,围绕《全球绿色发展——学校、企业、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制度创新》主题,开设系列专题论坛,就国际学生流动、中外合作办学、学前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终生教育、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富有启发意义的交流和探讨。
    哈尔滨石油学院始终秉承“加强国际交流,实现开放办学,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指导思想,加强对外联络,推动我院的办学的国际化进程。通过参加本次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与多所国外正规高校取得联系,为国际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