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代表来我校访问宣讲

    发布日期:2016-03-14     作者:     点击:

    314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代表MBA项目中心主任萧静玫博士到访我校。校长张金学、校长助理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冯研、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松与萧静玫博士关于两校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稍后,萧静玫博士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

    萧静玫博士在宣讲会上,讲解了近年来的赴美留学趋势,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进行留学选择。她认为,由于近年来申请赴美人数不断激增,加上美国院校扩招国际生的名额有限,致使美国名校录取门槛提高,留学申请难度加大。而同时,低龄化的留学趋势不可阻挡,赴美攻读本科仍是主流。
    萧静玫博士强调,MBA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其就业方向很多,比如大中型工商企业、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机构或者自行创业。虽然两年前的金融与欧债危机使MBA就业遭遇了短暂的冷却期,但在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的情况下,MBA就业也全面回升,其未来几年的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良好。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对阿灵顿分校的环境问题及MBA项目的种种提问,萧静玫博士一一做出解答,她告诉同学们,阿灵顿分校无论是治安还是学习环境都比较好,而且德克萨斯地区的华人留学生较少,这让前去留学的华人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与世界各国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有效锻炼及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
    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共有15个分校。阿灵顿分校在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体系中名列第二,是一所集教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在美国的中西部大学中名列前茅。阿灵顿分校商学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美国大学中最早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