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学生赴俄罗斯高校短期游学

    发布日期:2016-03-21     作者:     点击:

    为全面开展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校学生的学习经历,2015年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赴俄罗斯高校考察访问,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高校就合作办学、师生互访交流学习等项目达成一致。近日,在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相关学院的支持下,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带队,组织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9名“专业+俄语”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交流学习,了解俄罗斯高校教育模式,感受俄罗斯民俗风情。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位于海参崴附近风景如画的阿贾克斯湾俄罗斯岛上,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最具创新性的国际知名高等学府。学校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生文化生活丰富,是目前俄罗斯最现代化的综合类高校,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院校。
    我校师生本次赴俄交流学习,受到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热情接待。根据制定的详细交流学习计划,一方面走进俄罗斯远东联大校园参观学生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学生艺体活动室、动物标本博物馆、国际学生文化中心等,与此同时走进课堂与师生畅谈交流,体验不同的教育制度与生活方式;一方面了解俄罗斯风土人情,游览俄罗斯民俗文化风情园、品尝俄罗斯古典餐厅美食、漫步海参崴欣赏停泊军舰的海湾风光,体会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
    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国际化多元化思维理念、锻炼了学生的俄语交流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不仅使学生对俄罗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为毕业出国深造奠定了基础。同时我们也诚挚地邀请了俄罗斯远东联大的同学们暑期来我校交流学习,传递了中俄学生亲善友好的美好愿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