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工作

2019年12月05日 16:43  点击:[]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我校于2019年12月3日-5日,开展2019年下半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试讲工作。此项工作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校督学、各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二级督导担任评委,来自9个院部的20名新入职教师参了加试讲。

每位试讲教师按照要求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试讲。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教案、讲稿等教学文件,试讲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各位评委根据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从教学态度、教学语言、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并结合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专家点评,新入职教师也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多听课、多学习,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工作是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新教师获得主讲教师资格的必要条件。通过试讲,充分展示了学校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要求,也展示了新入职教师在进行一系列岗前培训后的效果,对新入职教师下一步顺利登上讲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混合式金课”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举办“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反向教学设计与实施”微型工作坊

关闭

哈尔滨石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