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三)
发表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于:2020年11月02日 20:45

                           学院简介

哈尔滨石油学院外国语学院前身为哈尔滨石油学院外语系,建于2003年。目前全院专职教职员工共39人,在校生为582人。学院下设英语系、俄语系和大学外语部三个系部,开设了英语、俄语两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在2019、2020年均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

外国语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7人(专职36人,兼职11人),师资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学缘、专业等主要结构指标达到,科学合理,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整体结构合理、发展趋势好的教师队伍。学院共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讲师8人,助教7人,外籍教师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5.6%。双师型教师16人,占比44.4%,拥有海外经历教师16人,占比44.4%。

学院共有办公室4间,图书资料室兼会议室1间,多媒体教室8间,数字化语音室8间。外国语学院始终遵循“厚德善学,励志笃行”的宗旨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重视专业实践和校企合作,每年在校内组织外语专业赛事约12项,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活动10项,竞赛成绩突出。现同12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包括教育培训机构、跨境电商平台、五星级酒店、基础教育、商务翻译和旅游文化等行业。根据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第七学期将进行专业实习(教育、商务翻译等)和专业综合实习(毕业实习),学生经过在实习基地进行实习,行业适应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信息员:孙晓萍